嘉義阿里山鄒族女孩方莞靈勇奪東奧女子49公斤級舉重第4名,從小家計重擔落在身體不佳的母親身上,所幸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與陪伴,方莞靈說,「有展望會的協助,內心很感謝,至少我跟媽媽都可以吃飽,我也能好好上學、練習舉重。」成長與奮鬥過程令人鼻酸。 

方莞靈來自嘉義阿里山,自小由媽媽獨自扶養。因媽媽身體不好,加上在地工作機會稀少,家中各項開銷皆成為母親肩上重擔。看見家中的需要,國小時老師連結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至今已超過11年。 

有助學金的幫助、社工的陪伴以及物資的提供等,讓原本總是苦於無法付出學費、生活費的莞靈媽媽,頓時減輕壓力,也讓當時剛加入舉重隊的莞靈,能夠專心學習與練習。莞靈說:「有時候和媽媽拿零用錢,其實內心都很不好受,所以得到展望會的協助,內心很感謝,至少我跟媽媽都可以吃飽,我也能好好上學、練習舉重。」 

方莞靈挺進奧運的路並不平順,也曾因意外受傷而陷入低潮期,她說,「在我想放棄的當下,發現周圍的親朋好友其實從未放棄過我。」不管是家人、教練、朋友還是社工員,持續的鼓勵與陪伴都堅定莞靈的意志,讓她重拾信心一步步往前走。 

得知嘉義女孩、阿里山鄒族部落的孩子前進東奧,部落的族人們都相當興奮,透過轉播全程關注莞靈的表現,得知獲得第四名的成績後,族人們都非常開心也相當的驕傲,長期陪伴莞靈一家的社工員也第一時間向媽媽與莞靈祝賀,莞靈透過通訊軟體回應謝謝大家的鼓勵。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代理會長代表台灣世界展望會恭喜莞靈在東京奧運勇奪第四名佳績,也邀請台灣民眾透過每月定期1000元捐款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幫助更多幫助有潛力的孩子們追求夢想,翻轉人生,開創精采未來!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或洽撥愛心服務專線:05-2310379分機104 楊惠琪專員;或至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嘉義辦公室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