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台灣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60公斤級柔道賽中勇奪銀牌,為台灣柔道史拿下了第一面奧運獎牌。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完國內疫情後談到了本次台灣選手在奧運比賽的佳績時,忍不住感性地說道,在低迷的疫情氣氛下,這些好消息注入了一種力量,他感覺非常與有榮焉,而雖然比賽跟疫情是沒有關係,但他台灣選手傳來的好消息,「對我們確實有相當鼓舞的力量。」

東京奧運上,台灣選手表現亮眼,尤其柔道選手楊勇緯昨(24)在60公斤級柔道賽中勇奪銀牌,拿下了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今(25)日桌球混雙8強開戰,台灣在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勝打敗了韓國,這些都讓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說道,這疫情低迷的氣氛下,這樣表現,確實有鼓舞的力量,他感到「與有榮焉」。他認為,過去的比賽比較常看到的是台灣被逆轉勝,但這次看到台灣逆轉勝,也代表台灣選手非常認真實力堅強,讓他覺得很高興。他表示,雖然比賽和疫情沒有關係,但這樣的消息讓人在疫情低迷氣氛下感受到相當大的鼓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