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射擊選手楊倩昨(24日)以251.8環刷新奧運會紀錄的成績贏得女子空氣步槍冠軍,拿下東京奧運首枚金牌。美國媒體《CNN》也報導了楊倩奪下奧運首金的新聞,令人沒有想到的是,CNN在標題上卻寫著「中國獲得(首枚)金牌…還有更多的新冠確診病例(Gold for China…and more Covid-19 cases)」此標題一出,讓中國許多網友崩潰。

據《CNN》的這篇「中國獲得金牌…以及更多確診」新聞的內文,報導中想要告知讀者的信息,是兩個獨立的事件:一是中國選手楊倩奪得東京奧運會首金,二是首個比賽日當天又出現了更多的奧運相關人員確診病例。不過標題仍引發中國網友崩潰不滿,連中網媒也跳出來痛批。

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就痛批這樣的標題是「險惡用心」,這一操作只有一個目的,給部分只看標題的讀者或快速閱讀者一種錯誤認知「首金是中國的,新增的新冠病例也是中國的。」《觀察者網》認為,新聞圖片配的是楊倩的奪冠照,但標題卻寫的是“中國獲得首金…還有更多的新冠確診病例”。讓讀完標題的人,最直觀的感覺就是「中國拿下首金的同時,出現了更多的新冠確診病例。」

而中國網友也在微博上紛紛轉發這則報導,並痛斥《CNN》的做法「沒有道德底線」、「不知廉恥的CNN 略等民族, 反正你們新冠多,誰難受誰知道,不用現在噁心我們,早晚都讓你們還回來。​」

微博網友痛批CNN不知廉恥   圖:翻攝微博

微博網友批CNN沒有道德底線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