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果7月31日之後還沒規劃的莫德納疫苗,會於7月28日進行回收給中央使用。台北市剩約1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25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臉書發文表示「北市會做到沒有任何一劑被收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已與地方衛生局決議,在7月28日前由中央收回7月31日後未規畫施打的疫苗,並在屆效前,配發給第七類造冊人員使用,「已掌握一套系統,讓未接種的第七類族群在有效時限內,短時間內施打完畢。」而回收的數量也將補上效期較長、等量的疫苗提供地方衛生局,使用於1至3類、孕婦等需接種第二劑以及適用公費對象。

對此,蔡炳坤在發文中強調,因著我們(台北市)所提出的預警,中央準備將各縣市即將到效期的Moderna疫苗收回,臺北市各醫院的劑量都已經調配完成,在效期前可以接種完畢,明天將到各醫院盤點,確實做到「沒有任何一劑疫苗過期、沒有任何一劑Moderna 被中央收回」

最後蔡炳坤也提及,花博爭豔館清消休息3天後,26日將繼續為國高中教職員、警消第一線人員第二劑接種疫苗。

 




蔡炳坤臉書發文   圖:翻攝蔡炳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