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遲一年舉行,現在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昨晚(24日)也傳來好消息,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第一次打進奧運就拿下銀牌,寫下台灣柔道新歷史,也摘下此次台灣在東京奧運的首面獎牌;而另一方面,奧運會伴隨的政治議題顯然也沒有要停息的跡象,日前各界為了「中華隊」或「台灣隊」爭論不休,國民黨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宣稱「中華隊加油!」是全國人民的共識。

卓伯源的文章中不斷強調「中華隊」,先祝賀楊勇緯獲得銀牌,「伯源與所有為中華隊加油的支持者,為前進東京奧運的國手們歡呼、加油。」並表示相信兩週的賽事,相信「我們的中華隊也將為國家贏得更多榮耀!」

接下來他列出此次台灣在這屆奧運參與的18項賽事,稱「這屆中華奧運代表團的選手們,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體壇菁英,不斷的投入訓練與挑戰自我極限。伯源始終相信,我們的中華代表隊一定可以在東京奧運發揮實力,拿到最佳的成績。」

而卓伯源日前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下屆主席,他指出,此次東京奧運開幕式中,來自五大洲代表歌手唱了約翰藍儂〈Imagine〉這首歌,這首歌主要象徵的意義是「和平」,就像是對體育心中熱血的這把火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正如同我這次參選黨主席的初衷,就是讓國民黨能夠重拾人民的認同,贏得人民的信任,重返執政為民服務。我相信中華民國在國民黨『以民為本』的執政核心思想下,一定可以讓國家發展更穩健、人民生活更安定、社會經濟更繁榮!」

在此次台灣選手出發前往東京時,因為發生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的事件引發爭議,對此,卓伯源指出,他認為蔡英文總統在體育改革上更應廣納教練、選手的想法與建議,而不是只以教育部官員的意見來推動體育及改革。

「因為脫離基層民意的修法與改革,只會事倍功半、徒勞無功,更讓代表國家四處征戰的國手與教練們失望,人民更不會認同!」他也呼籲教育部跟體育署官員務必在這兩週加強對選手的生活照顧,並強調「我們時時刻刻都會為『中華隊加油!』」

最後,卓伯源重申:「我相信,『中華隊加油!』會是未來兩週網路社群、新聞媒體的關鍵字,也會是全國人民的共識與語言!」

卓伯源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卓伯源臉書

卓伯源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卓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