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以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作品為主題,今年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舉辦一個新的雕塑藝術落成典禮,而這個作品正是習近平中共病毒(CCP.VIRUS),但不久前這個雕像付之一炬,遭人惡意破壞焚毀;對此,創作雕塑的藝術家陳維明表示會再重新製作,並強調中共想把這個獨裁政權給世界造成的危害抹去,但是他們不會得逞!

中共病毒雕像融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武漢肺炎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作為主體概念,雕像左臉為習近平像,右臉則為骷髏頭,頭頂布滿病毒特有的刺突蛋白,鮮紅色的刺突蛋白格外顯眼。

根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藝術家陳維明指出,美國西岸時間周五(23日)傍晚6時左右,警察收到當地消防局通報,雕塑公園有東西燒起來,前兩天中共病毒雕像就已經遭到破壞,被人試圖從後方鋸開,之後每晚都有義工去輪流看守。

有心人士知道晚上無法對雕像下手,於是便趁著夜色尚未降臨,遊客較為稀少的時候放火燒掉雕像,對於自己和義工半年多來的心血就這麼付之一炬,陳維明坦言非常痛心,但他會再把這個雕塑重新立起來,中共的所做所為不會得逞,「把共產黨更加牢固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陳維明更抱著可能有生命危險的決心,「如果萬一我被他們害了,我會動用我們的團隊找到其他雕塑家,把它再重新樹立起來,在這個拉鋸戰中它們(中共)不會勝的。」

習近平中共病毒(CCP.VIRUS)雕像。   圖:翻攝自Taiwan_wisdo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