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進行中,男子體操項目部分,中華隊在相隔56年後,再拿到男子成隊資格,24日在12個國家排名第10,無緣取得男團決賽資格,賽後,體操男團總教練林育信透過臉書向選手致歉,並表示回國之後會辭去總教練職務。

事實上,本屆體操男團組軍歷經艱辛,在東奧開幕前一周,原正選國手之一的游朝偉在訓練落地時,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只好趕緊由極具潛力但較少國際大賽經驗的小將洪源禧遞補參賽。

昨日體操男團在6個項目總和246.263分,在12個國家排名第10,無緣體操男子團體決賽。個人全能項目部分,李智凱84.332分排名第17名,唐嘉鴻則是以82.932分排名第22名,兩人都晉級全能決賽。

此外,在單項部份,李智凱在個人鞍馬賽展現「鞍馬王子」的實力,以15.266分與另外2名選手並列第一,取得鞍馬決賽的門票。唐嘉鴻拿手的單槓項目,則因脫手出現了失誤,最終13.400分錯失了單槓決賽資格。

賽後,總教練林育信向體操團隊選手表達感謝,「你們今天真的很棒,有喜有悲傷有快樂,壓力很大,你們也在奧運會男團團體取得最佳團體第10名,很大突破很感動,感謝這段時間的辛苦,配合教練們的訓練,沒幫助大家進二輪決賽,回國之後會辭去總教練職務,真的對你們感到抱歉」。

林育信強調,重要的是期望大家回國後,訓練要互相尊重,包容、友善態度才能更進一步讓臺灣體操前進一大步,他認為團結最重要,希望台灣體操持續加油,大家也能為李智凱8/1決賽加油打氣。

林育信貼文下方有許多網友表示不捨,希望教練能留下來繼續訓練及培養選手,認為教練此次已經創下紀錄,「感謝阿信教練,帶領臺灣體操隊重返奧運!」、「一定要繼續擔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