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主持電台節目「有夢上水」,繼上次邀請民進黨創黨人之一邱義仁以後,他明(24日)將專訪立法院長游錫堃,這是上阿扁節目中蔡總統政府最高職位的官員,游錫堃也在臉書證時,他將接受陳水扁的專訪敘舊。

游錫堃指出,從2009年民進黨下野後,他每年至少有一次會去探望陳水扁,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上為拜訪,他說與其說是接受節目專訪,不如說是去拜訪提攜自己的老長官,這是一個敘舊的寶貴機會。

陳水扁也在今日於臉書預告,游錫堃將在節目上分享他是怎麼在37歲才念完大學,又如何成為民選總統以來,做的最久又最好的閣揆。其實在2009年,阿扁曾在獄中寫信給游錫堃,內容提到「我選台北市議員。您、貞昌兄、長廷兄跟我同年參選,也都是第一次,沒想到在我是市長的最後一年與您結緣後,反而是關係最緊密的一個」。

陳水扁也表示,在1986年民進黨創黨的那年,原本是黨外公職候選人推薦會,但游錫堃將它轉變為圓山組黨,展現出國家發展重點計畫被後,以及國家正常化跟外來修憲的可能性,他邀請大家聽看看游錫堃怎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