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增24例本土個案,以及2例死亡案例,台北市新增7例確診,有4人為聚會感染,1人為台北車站清潔工,還有2例感染源不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聚會感染的4人是透過網路交友平台相約,屬於廣義的家戶感染。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天新增7例,其中4名個案透過網路交友平台,在汽車旅館、民宅、日租套房開聚會,對疫情造成很大的困擾,這是所謂廣義的家戶感染,要想辦法抑制,不要去開趴。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有2例確診案例比較特別,其中1例是案15634讓高雄朋友借住家裡,結果自己染疫,公共足跡是曾在17日到過中山區民族東路上引水產採買,他又因為聚會傳染給另外2名朋友,另外1例則是打過疫苗又二度確診的業務員。

黃珊珊表示,案15634的接觸者有14人在居家隔離,其中有10人在台北,7人安排採檢後2人確診,黃珊珊指出,防疫期間朋友聚會造成很多確診,應該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聚會跟親密接觸。

另一例則為案15613,他是長期在國外工作的業務,4月15日曾確診過,在6月4日打過輝瑞疫苗,並在6月底回台灣,經過居家隔離、採檢呈現陰性,但在21日要出國所以再次採檢,發現他確診了。公共足跡是到過家樂福內湖成功二店。

台北市公布7月24日確診個案足跡。   圖 : 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