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今日國內新增24例本土個案,連續7天零確診的彰化縣今日新增兩名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公佈確診者足跡,並指出,今日2名確診,均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的個案。確診者曾到過台鐵員林站、711彰工門市等地。

王惠美說明,今天新增2個案例,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個案A,戶籍在南部,之前在台北就學,7月22日自行居家快篩陽性,電洽彰化衛生局安排PCR採檢陽性確診,CT值12.99病毒量相當高。

個案B是為20歲、長期在台北市工作為服務業,每週有1~2日回彰化兼職工作,是台北確診個案之接觸者,經通報後予以匡列採檢,7/23採檢確診CT值17.14,病毒量高,目前已經針對個案B在彰化縣兼職工作之接觸者及其同住之家人相關人員進行匡列疫調。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新增2例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A、B,感染源待查。從最近三週,確診個案都是20~30歲的年輕人,特別要留意,在65歲以上高齡族群開始施打疫苗之後,會出現二個現象,一是高齡族群確診後症狀會變輕微或無症狀,二是病毒疫情會往還没有施打疫苗的中年或年輕族群,特別要留意與觀察。

葉彥伯指出,今天2個案例,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包括之前從台北返家的年輕人、中彰投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等,彰化縣從五月迄今,與台北接觸相關的已經有7名。

確診案例足跡。   圖: 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圖: 翻攝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