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於昨(23)晚隆重開幕,美國NBC電視台在轉播中國隊入場時,畫面中呈現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中國網友們群情激憤,崩潰喊道:「祖國山河寸土不讓!」對此,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也發了聲明,怒批NBC電視台的行為「十分惡劣」。

繼日本NHK電視台、南韓MBC電視台以正名介紹台灣選手入場,美國NBC電視台在轉播開幕式時,並未將台灣納入中國地圖,引發熱議,台灣網友讚爆。但在微博上卻是另一番景象,中國網友們崩潰留言「真的服了,賤不賤啊?!」「祖國山河寸土不讓!」「中國雖大,但一點也不能少;地圖雖小,但一點都不能錯!」「請不要偷偷摸摸動手腳!」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也針對此事發出了聲明,表示「作為曾在美獨家轉播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家美國主要電視媒體,NBC奧運頻道上述行為影響十分惡劣,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尊嚴和情感。我們敦促NBC方面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質,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

發言人強調奧運的永恆主題為「團結、和平與友誼」,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稱「試圖利用奧運會玩弄政治小把戲,進行自我標榜以達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為決不會得逞。」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表聲明,怒批NBC。   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中國網友們崩潰留言。   圖: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