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自27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一路走來,可説關關難過關關過,他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搏聲量」,呼籲政治的事,除了苛責對手,若能設身處地為人設想,多一些溫度,「政治的路會更寬廣」。

謝金河指出,先前與台灣經常比賽零確診的越南,現在情況加重,越南22日有6164例確診,已累積71144例;南韓也出現創新高的1842例,累積180481例,而奧運主辦國的日本,在開幕典禮前一天有5397人確診。

他認為,台灣疫情出現破口後全民盡了最大努力,終於把確診數控在兩位數以內,這十分不容易。

日前柯文哲受訪時聲稱,指揮中心和台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只是「看一看、講一講」,但實際都是北市府在執行。對此,謝金河指出,昨天柯文哲市長否定了王必勝的貢獻,引起大家熱烈討論。他直言,其實柯文哲已精算過,他的一句話,一定會讓每一家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討論一整個晚上,「這是搏聲量的策略」。

謝金河認為,政治的事,除了苛責對手,若能設身處地為人設想,多一些溫度,政治的路會更寬廣。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一路走來,可説關關難過關關過。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