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國疫苗施打率上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提出數據分析,AZ疫苗施打後死亡通報率持續下降,而Moderna疫苗接種後死亡率則微幅上升。對此,陳以信提醒,儘管AZ疫苗安全性逐漸提高,但台灣數據仍然明顯高於國際標準。

陳以信提出數據指出,這週AZ疫苗施打後死亡通報率持續下降,最新數字為百萬分之133.9,這數據從16日到22日,已是連續一週下降,他認為,這是正面發展。

陳以信分析,明確向下的曲線顯示,年輕力壯的國人對AZ疫苗的抵抗力,要比長者強。

陳以信表示,再來還有三週主要都打AZ疫苗,他希望曲線繼續維持向下,更多國人打完疫苗都能健康平安,不過他還是要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算現在AZ疫苗安全性逐漸提高,但台灣數據仍然明顯高於國際標準。

陳以信指出,目前已有400多件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且根本沒幾件能證明與疫苗直接相關,這不僅對死者不公,更會讓家屬感到不平,就算解剖也未必能找到原因,他認為,這責任必須由政府概括承受,不該讓受害者或家屬承擔。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提醒,儘管AZ疫苗安全性逐漸提高,但台灣數據仍然明顯高於國際標準。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提出數據分析,AZ疫苗施打後死亡通報率持續下降。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