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3日)宣布,從7月27日起至8月9日警戒將降至二級,不過,新北市政府下午指出,餐飲業仍維持不內用、只外帶原則。對此,新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新北指揮官侯友宜應說明,未來鬆綁餐廳內用具體標準是什麼。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COVID-19防疫會議,侯友宜表示,警戒降級後,開放行業仍維持「階梯式、分階段」,先開放戶外、再室內,最後才是開放脫口罩的行為(如飲食),共3階段原則,因此仍不開放飲食內用。

對此,羅致政認為,這無關「順時中」或「逆時中」,也沒辦法立刻論斷對錯,但我們想知道的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降警戒是依據客觀的標準,那新北市的指揮官侯友宜可否告訴我們,「未來新北市同意鬆綁餐廳內用的具體疫情標準會是什麼?是要幾天清零?連續個位數?還是有其他標準?或是主觀判斷?」

羅致政指出,給民眾具體指標,大家才有努力方向跟心理準備,千萬不要讓市民覺得前途茫茫甚至放棄期望,因為防疫管制的疲乏恐怕會帶來更多的經濟、社會,甚至是防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