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二期試驗解盲結果最快將在10月底公布,而有媒體報導,高端要量產時,出現數據偏差太多,導致生產疫苗8成遭退貨。台北市柯文哲今(23日)質疑,這很奇怪,如果10月才要二期試驗解盲,為何現在會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高端疫苗量產傳出逾8成被退貨,是否因中央急於開放果產疫苗施打倉促放行所導致?此外,中央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國產疫苗未來發展性堪憂?柯文哲直言,這很奇怪,如果10月二期試驗解盲,為何現在會拿到EUA?

柯文哲強調,這種東西就是講清楚說明白到底怎麼一回事,這題目他就看不懂,10月二期試驗解盲,為何7月可以拿到EUA?此外,對於疫苗,他也不想再去多講什麼,中央買3600萬劑,重點不是買,而是「買到」,買到進來台灣,打到身體才有用。

柯文哲表示,很多東西他都不想抱怨,以前說台北市打疫苗打太慢,每天媒體攻擊,所以疫苗發下來就真的很認真打,罵到台北市變成全國打最多的。

柯也說,現在行政院政委唐鳳研發的疫苗預約系統平台上線,自己打、自己控制,就不甘北市的事,但他去看每天疫苗都剩下一大堆,發下來若讓北市去打,效率一定比較快,手上的疫苗打多少都自己知道,現在由中央聯絡醫院再去造冊打,速度一定比較慢,也出現說有些疫苗快到期的一大堆,前幾天庫存就有20萬劑。

柯文哲表示,他也不知道怎麼講,把事情做好就好,老百姓關心的是把事情做好,所以發下來就很認真打,特別天天罵,北市一定很認真打,中央現在自己管,反而速度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