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3)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7/27開始,全國將調降為二級警戒,但「警戒降級,防疫不降」,在逐漸找回日常生活節奏的同時,我們一定要繼續牢牢守住疫情防線,不要讓過去兩個多月的辛苦和努力白費了!

蔡英文發文表示,經過指揮中心的專業評估、和地方政府共同討論後,從下個星期二(7/27)開始,疫情三級警戒將調降至二級,指揮中心也已經公布最新的防疫指引。她謝謝兩個多月來,每一個人對防疫措施的配合。不過,「我也要提醒大家:疫情隨時可能發生變化,許多國家都有過一時鬆懈後,疫情又快速爆發的慘痛經驗。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正在國際上快速傳播中,我們千萬不能輕忽」。

蔡英文拜託大家,警戒降級,防疫不降!所有開放的場所、空間,請繼續維持戴口罩、簡訊實聯制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也請幫忙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在逐漸找回日常生活節奏的同時,我們一定要繼續牢牢守住疫情防線,不要讓過去兩個多月的辛苦和努力白費了!只有團結防疫才能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