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7/278/9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室內集會部份婚宴、公祭可開放,但仍需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旅行團也開放50人以下。雖此次開放事項多,但KTV理容院等八大休閒產業、民俗調理業需脫口罩的部份(如做臉)仍不開放等。

今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室內空間至少人與人保持1.5公尺,室外空間人與人至少保持1公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另婚宴、公祭可開放,但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等。也宣布了安親班、運動場域、餐廳、50人以下旅行團等有條件開放的防疫策略。盡管如此,仍有幾個業種仍不開放,如八大產業、如部份民俗調理業,尤其屬臉部美容部份,須拿下口罩進行的項目,如臉部美容/按摩等皆不開放。

而休閒娛樂場所仍需關閉: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教育學習等場域也有幾個不開放:社區大學(受理秋季班報名,實體課不開放)、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其它類似場所。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休閒娛樂場所仍有部份無法開放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