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昨(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哈瓦那症候群」這種症狀,在全球已經影響數百名美國官員,甚至在CIA內部就有約100名官員和家屬出現此症狀。

自從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已有20多名美國駐奧地利維也納的外交官、情報人員和其他政府官員遭到「神祕聲波」攻擊,出現「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症狀。

這些神秘的聲波通常會讓他們出現頭暈、嚴重頭痛、噁心、腦鳴和認知困難等症狀。

伯恩斯昨天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專訪,他指出:「我當然相信,我們的官員和一些家庭成員,以及其他美國政府雇員所經歷的事件是真實的,而且很嚴重。」

伯恩斯表示,他已將應對這個問題的專職醫務人員數量增加為3倍,並指派一名曾成功領導追捕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行動的資深官員,調查這起神祕事件。

伯恩斯說:「整個美國政府和全球範圍內可能有幾百起事件。在這幾百起事件中,大概有100起,發生在我的同事、我的官員及其家屬身上。」

該節目問及,這起事件有沒有可能是來自俄羅斯的攻擊?伯恩斯坦言:「有可能,但老實說我不能確定」、「我不想指出可能是誰,但是有很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