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政院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將在(27)日降至2級,新竹市林智堅今天宣布,將配合重新開放各場所,包括餐飲業恢復內用,在人流管制與實聯制的前提下,戶外風景區如動物園與賞蟹步道、公園都將重新開放。此外,托嬰中心、幼兒園與安親班、補習班也將在降級後重新恢復服務。

林智堅市長表示,各局處遵循相關降級指引,將實施各行業配套措施,包括餐飲業恢復內用,仍需遵守實聯制、使用隔板、梅花座等遵守衛福部防疫規定,民眾除飲食外仍須全程戴口罩。

另外,戶外空間也將重新開放並且落實人流管控,包含新竹市立動物園、賞蟹步道都將重新開放。全市公園遊具、體健、涼亭等設施,也會進行全面消毒、移除警示後開放民眾使用。

至於室內場館部分,新科與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將重新啟動(游泳池不開放),並維持2級警戒防疫措施。其餘詳細的防疫措施,將會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降級指引進行辦理。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賣場防疫。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