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持續在國際蔓延,行政院宣布已加碼採購,與美國莫德納再簽署3600萬劑疫苗,將於2022年及2023年分批供應,另有100萬劑會先於今年第4季供應。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稱,這也證實,當初國民黨主張是正確的。

對於菜政府宣布已加碼採購莫德納疫苗。江啟臣稱,他樂見政府跟上國民黨的主張;6月18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提出,政府該加速採購國際疫苗,但很遺憾當時被民進黨團否決;6月25日他也對外提出主張,呼籲政府應該利用既有管道,加碼採購默德納疫苗,如今指揮中心宣布已完成採購,證實當初國民黨主張是正確的。

江啟臣接著說,但疫苗貨到才是重點,否則今年以來,指揮中心和衛福部也一直不斷說,已採購很多國際疫苗,卻遲遲沒有到貨或延遲到貨,甚至造成國內的國際捐贈疫苗,比國家自行採購的疫苗還要多的情況。

另就中國河南省暴雨成災,鄭州市災情尤其慘重,總統蔡英文因此表達慰問一事。江啟臣肯定稱,在天災疫情當中,相互關心、支持本來就是超越政治對立的人性光輝,希望大家都應該朝善意方向解讀,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跟他都有發表關心及慰問,相信起心動念都是基於對鄭洲人民得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