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劉芒5月因在影片中使用未經授權圖片以及Lady gaga的歌做為影片片頭曲引發爭議,她曾在6月發長文道歉,而後未再更新近況,昨日她上傳新影片,再次為爭議事件道歉。

劉芒表示自己消失的這段時間,好好處理了每一件事情,一開始因使用廠商圖片的事件,她也聲明已將影片下架,並且發現自己以及整個工作團隊對於法律的知識是非常薄弱的,因此聘請了法律顧問團隊,承諾自己會更加小心注意,也在鏡頭前再次向店家致歉。

劉芒說明了關於片頭曲的事件,「我必須難辭其咎地表示,這個就是我自己個人對法律的無知所造成的。」於是她第一時間跟團隊討論,找動畫師與音樂創作者製作全新片頭曲,至於舊有影片中侵權的部分會剪輯掉侵權部分,Instagram上傳的預告片因為有使用到Lady Gaga音樂,所以也會一併下架。

至於刪除留言以及封鎖特定留言一事,劉芒坦言:「我覺得這是我自己最不好、最不好、最不好的缺點,就是逃避。」表示網上的質疑以及比較尖銳的評論,讓她一時間承受不住,她也承諾會調整自己,並且虛心接受大家的指教在未來會更有責任感的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