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草爺日前上新片,主題為「101袋物資大挑戰」,與團員們挑戰募集101袋物資幫助弱勢團體,沒想到影片上架後,就有網友回應,認為他們是「來洗白的」。

YouTuber網紅團體「含羞草日記」的成員草爺,在前陣子與網紅「鳳梨」開直播,被網友發現正在與10名友人室內喝酒群聚,因台灣仍在第三級警戒期間,如此群聚也讓草爺出面為不良行為道歉。他在文中表示:「防疫當前,我沒有藉口,不論任何理由、任何人都應該要落實並遵守防疫規範,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當要做好正確防疫示範。」

草爺發文邀請身邊朋友共同參與募集計畫,短短時間就募資到了原訂的目標,募款成功後從採買物資到分送草爺皆拍片紀錄,並感謝好友的幫助,影片上傳後被不少網友批:「是來洗白的!」

對此草爺發文說明:「今天上片 發現還是很多人酸,人總有失足犯錯的時候,不求任何人原諒,也面對我的錯誤,所有的責罰我都認,面對錯誤就是要改正錯誤,沒有任何洗白意思 ,做公益跟犯錯是不同的事情,別混為一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