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在20日發布了最新的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從2020年6月的34%降至31.4%;國民黨支持度從17%上升至18.7%;;民眾黨則從原先的4.9%跌至4.1%。對此,名嘴張宇韶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之前做出來民眾黨超過十趴的民調,都是故意做全國性調查,而非台北在地民眾,再加上樣本只有1082份,信度與效度大有問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12日發布「瘟疫肆虐下的台灣人政黨認同」,民眾黨在疫情最嚴重期間異軍突起,在過去一個內,政黨支持度如旱地拔蔥,上升7.1個百分點;與過去3個月相比,民進黨認同者銳減15個百分點,獲28.2%認同,國民黨認同者不動如山,台灣民眾黨則異軍突起,獲15.6%支持。

對此,張宇韶指出「游盈隆之前做出來的民眾黨超過十趴的民調都是故意做全國性調查,而不是問台北在地的民眾,再加上樣本只有1082份,這要的抽樣存在明顯的偏誤,信度與效度大有問題。然後藍媒明知問題還故意引用,這不就是交相賊的狀況嗎?」

他說,「講難聽一點,在台北市疫情爆發且出現好心肝爭議後,游盈隆敢直接針對台北市民做民調嗎?他不敢嘛,原因大家都知道!」、「政大選研中心民調,讓游盈隆與民眾黨支持度見光死」。

 

張宇韶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