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今(23日)晚開幕,首日有台灣代表隊上場比賽的項目有男、女子射箭個人資格賽,及划船(單人女子)雙槳預賽,共計7名選手出陣。

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為射箭女子個人排名賽,由譚雅婷、林佳恩、雷千瑩分別出戰,三人也都至少有2屆奧運的經驗,目前排名賽結果,林佳恩積分651,名次為21,譚雅婷積分646,名次為27,雷千瑩積分640,名次為30。不過女子團體以1937分、名列第7,沒能搶下前4種子席次。

上午8點30分,為女子單人雙槳項目,由「划船甜心」黃義婷上場,傳出黃義婷於21日一度水土不服中暑,所幸並未影響今日比賽,最終結果為分組第四,明天的複賽再拚晉級。

今日12點,是射箭男子個人排名賽,代表台灣上場的有魏均珩、鄧宇成、湯智鈞,其中魏均珩最為被看好,魏均珩有兩屆奧運經驗,參與國際各大賽事,目前生涯僅奧運尚未奪牌,此次也希望能達成奧運生涯首冠。

東奧今晚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台灣代表隊入場順序為104,排在韓國隊之後,由網球好手盧彥勳、舉重好手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出席選手人數統計中,但舉重、射箭、桌球代表隊預計不出席。

 

東京奧運今晚開幕。   圖:翻攝Tokyo2020粉專(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