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同班機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5名捷克代表隊選手和官員檢測出陽性。捷克總理今天對此說出重話。

捷克沙灘排球選手斯魯科娃(Marketa NauschSlukova)成為奧運選手村中第3位檢測陽性的捷克選手後,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痛罵這種情況「丟臉」。

巴比斯告訴媒體:「我不能接受,我不知道這怎麼會發生。」

斯魯科娃的奧地利籍教練和丈夫諾許(SimonNausch),和另一名沙灘排球選手裴魯西奇(OndrejPerusic),以及捷克桌球選手席魯切克(PavelSirucek),本週稍早檢測出陽性。

捷克代表隊隊醫沃拉切克(Vlastimil Voracek)入境東京時,篩檢出陽性。代表隊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這5人都在同一班機。

巴比斯說:「我們不斷勸說民眾接種疫苗,隊醫卻沒接種。最重要的是,這對選手不公平。」

捷克奧運代表團團長多克托(Martin Doktor)表示,捷克奧會已對這起群聚感染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