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擬採降級解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支持由中央統一規範,除非有很特別的情況或特別考慮,桃園市基本上會按照指揮中心的決定。

鄭文燦指出,目前的疫情判斷是已經在收斂,但還沒有清零,也還沒結束,近期出現的特殊交友圈傳播模式,還是需要去追蹤,要把疫情圍堵在可控的範圍內。

鄭文燦說,中央會權衡整體疫情情況來決定三級警戒的緩步解封或緩步開放方式,他也支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做統一的規範,如果有些行業需要更清楚、更細緻的規範,市府也會向中央反映。

鄭文燦表示,全國取得一致的對策比較好,至於具體哪些行業解封有其他新的規範,等7月26日指揮中心決定以後,市府會按照規定來進行,「除非是有很特別的情況或特別考慮,基本上我們會按照指揮中心的決定。」

至於幼兒園及課後安親班是否也會在27日後跟進台北市作法降載復課?鄭文燦表示,幼兒園、安親班、課輔班或補習班,基本上是要到達某些防疫規範,相關規範應該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制定,桃園市會依照中央的版本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