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社區傳播已近尾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宣布,高雄連續21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各場域將根據風險評估,明天將公布部分場域及活動微解封後相關的配套措施,以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為原則,前提是管理配套措施要做好。

陳其邁在COVID-19疫情應變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原則上在台灣現有的疫情來看,請大家不要太擔心,雖然有一些零星的個案,但誠如他一直講的,假如能夠找到感染源,把傳播鏈阻絕於社區之外,相對來說社區是安全的,所以拜託大家在未來的防疫新生活裡面,能夠落實整個防疫衛生的習慣。

另外,他也說,包括最近在規劃的很多幼兒園、托兒所等,有一些特定的工作,現在都再一次盤點管理措施及相關防疫工作,務必做到開放之後,提供安全的社區給市民,過程也要大家一起來配合,一起來努力。

陳其邁說,高雄目前疫苗覆蓋率突破25%,共有15萬2986人完成下波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將在7/23至7/29設置950個醫療接種站次、117個社區接種站次,請民眾按照時間分流前往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