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協助施打疫苗,由於施打人數踴躍,許多快打站醫護及工作人員常忙到忘了喝水及用餐。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陳雅惠今(22)日特別準備180份綠豆湯與當季新鮮水果,分送到東、南區快打站,為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台中市成立疫苗快打站,「打氣」頗旺,讓醫護工作人員忙到不可開交,尤其天氣炎熱,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相當辛勞。

由於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許多行業生意受影響,邱素貞與里長陳雅惠特別選擇在地店家的綠豆湯、當季新鮮水果蘋果、鳳梨、火龍果、芭樂,以及數十箱罐裝水等,分送給東、南區各快打站,向醫護工作人員致敬,希望拋磚引玉,並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在地店家促銷美食。

首站到達設在南區國光國小國光堂快打站,由南區區長陳佩玉代表接受。陳佩玉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邱素貞與里長的支持與鼓勵,提振醫護工作人員士氣。

陳佩玉指出,南區至7月21日止,已服務1萬5000人次。根據預約名冊接連兩日到打率均達95%以上,動線順暢、秩序良好,民眾施打意願踴躍。

陳雅惠說,國光里65歲長者共有61人,她親自挨家挨戶遞送疫苗快打站通知單,提醒上午9點至10點,攜帶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以及COVID-19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到國光國小快打站報到。

邱素貞、陳雅惠除關心現場民眾施打情形,提醒多喝溫開水外,並以實際行動為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及無私付出,多名醫護人員笑開懷,直呼好吃,透心涼。

台中市東、南區共設置5處快打站,分別為,東區:台中國小、進德國小;南區:崇倫國中、國光國小、樹義國小。22日為65歲(45年次)長者接種AZ疫苗,也包括台中市的國小老師與第二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

市議員邱素貞與國光里長陳雅惠準備180份綠豆湯與當季新鮮水果,分送到東、南區快打站,為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   市議員邱素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