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影響,京廣線鄭州路段的k599次列車再次被困,滯留河南新鄉。今(22日)多名乘客指出,車上缺乏食物、水,火車上的工作人員也表示,目前正在想辦法解決近千名乘客的糧食問題。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京廣線鄭州路段的k599次列車20日曾因暴雨,在鄭州南陽寨至海棠寺區間發生傾斜,當時司機果斷停車折返。

當地鐵路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在折返途中,k599次列車再度受水害影響,目前暫停新鄉北站,計劃往北京方向走,但具體時間還未確定,但目前最棘手的問題便是糧食問題。

乘坐k599次列車前往武昌轉車的乘客郭先生表示,火車有電,但缺少食物和水,希望能獲得支援。「前天(20日)晚上車廂出事後到現在(22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就發了一根火腿腸,一個小麵包,一瓶水」、「車上還有很多小孩,光我這一節車廂都十幾個小孩」。

另一乘客則指出,他作為志願者,正協助列車長緊急發放物資,「現在從地方協調了一小部分物資,但是還是很缺,希望能獲得捐贈,因為地方現在也忙著救災」。

這名乘客也表示,該輛火車避開了洪水最大的位置,目前地勢比較高,「昨天下午到新鄉北後有洪水,及時移動到較高的位置了」。

當地鐵路部門工作人員表示,k599次列車受水害影響,目前停留在新鄉北站,暫時無法開行,「因為水害,現在已經過不去了,準備返回北京了」。

該工作人員也指出,目前正在想辦法解決乘客的吃喝問題,包括水和糧食。有網友稱,k599次列車行至新鄉後曾兩次發生傾斜,但該工作人員表示,現在火車是安全的,網傳是謠言,具體以官方說法為準。

受暴雨影響,京廣線鄭州路段的k599次列車再次被困,滯留河南新鄉。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受暴雨影響,京廣線鄭州路段的k599次列車再次被困,滯留河南新鄉。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