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明天登場,台灣日本文化經濟協會向眾多企業、團體募資,在日媒刊登全版廣告,感謝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22日)也在臉書致謝,「這種來自國民之間的信任感,不是任何外交手段可以達到的」。

本土疫情在5月時爆發,疫苗短缺,各國紛紛捐助台灣疫苗,而鄰近台灣的日本,也三度捐贈AZ疫苗給台灣。鄭運鵬今天在臉書分享台灣日本文化經濟協會全版廣告,廣告中寫著「台灣、日本一起加油」,而代表台灣的黑熊、日本桃太郎圖樣,則一起同心齊力拔河。

鄭運鵬指出,台灣日本文化經濟協會特別選在奧運開幕前一天,募集近80家台灣、日本企業、交流團體,超過1000萬日幣,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台灣黑熊和桃太郎同一隊拔河,為奧運加油,代表台灣感謝日本的疫苗支援。

鄭運鵬說,民間交流與合作,是台灣日本從戰後到重建堅定友誼的最大基礎,這種來自國民之間的信任感,不是任何外交手段可以達到的,「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