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傷亡慘重。根據官方公布,目前已33死8失蹤。對此,王丹在其臉書專頁「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中發文,列舉出鄭州洪災中他觀察到的三大問題。

王丹指出:

一、這麼大的洪水,在西歐國家死亡人數都達數百,在鄭州地區,死亡數字絕對不可能是官方目前宣布的人數。

二、大家都關心的是鄭州這個大都市,其實,面對洪災最無力抵抗的,一定是鄉村地區。鄭州城之外的河南省其他鄉村地區的災情,才是更大的黑洞,值得外界關注。

三、這次中共官媒的表現之無恥,又創造了新的紀錄,居然說這次大雨是「五千年不遇」(《大河報》,7.21.)!!史學界一般認為中國歷史上溯到3,500年前,有確切紀年的開始是公元前841年,最多公元前1046年(夏商周斷代工程),這「5,000年不遇」到底是怎麼計算出來的?五毛洗地,說這是概率計算的結果。我去!要是這樣也可以的話,早晚中共會宣布某場天災是「宇宙大爆炸以來不遇」。

最後,王丹感嘆道:「在現代社會,所有的天災,其實都是人禍!」

 

王丹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