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吃到的豬肉製食品,因為非常下飯,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由於香腸外皮較薄,經常煎香腸火侯沒控制好,一丟下鍋一下就燒焦發黑,讓人看了食慾全沒。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煎香腸的時候總是「黑嚕嚕」,但自從使用新方法之後,煎出來的香腸外皮酥脆又好吃,引發討論。

原PO在「廚藝公社」貼文指出「平常在家都自己煎香腸,技術不好的我,常常弄得香腸像非洲來的黑嚕嚕,自從用了半煎煮之後,煎出來的香腸有多美,先在油鍋加入少少的油,放上香腸之後加入水,不用太多,只要大約香腸的一半,開火燒到水乾,再煎一下就能起鍋」。

▲網友分享「半煎煮」的香腸煎法,外皮不會再過度焦黑,且切開軟嫩多汁。(圖/廚藝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半煎煮真的超棒,外皮酥脆又下飯」、「半煎煮真的輕鬆而且不怕沒熟透」、「電視節目也有教,香腸用叉子戳幾下,用平底鍋加點水 蓋煎,水份蒸乾香腸大概七分熟,這個時候加點油搖動鍋子半油煎,超棒」、「我家都半煎煮啊,加水燒乾香腸就有7分熟,再煎一下外皮超漂亮」、「半煎煮不錯啊,跟一般直接煎不同。」

而也有網友分享另一種做法「半蒸煮」,「蒸完再煎會比加水煮煎好吃」、「蒸完再煎表面就好了,也很好吃」、「先蒸再煎一樣好吃又不會焦」、「先蒸可以去掉很多多餘的油脂,然後乾煎一下下到表皮脆脆就有香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