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嚴峻以來,許多善心人士及團體注意到民間需求,發揮自身影響力募款或是捐贈物資來齊心抗疫,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今(22)日特別公開捐贈名單,同時也鄭重感謝來自各界源源不絕的善款與物資,更表示醫護團隊將回報各界支持,致力救治病人。

台北榮總疫情期間為擴大收治能量,在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團隊、微遠文化藝術基金會顧芸董事長、微風慈善基金會廖曉喬策略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下,不但短時間改裝內設置專責病房,更增設第二戶外防疫篩檢站,讓篩檢量能大幅提升。

為協助醫院阻絕病毒傳播,台達電子特別捐贈最新紫外線抑菌艙,設置於第三門診入口;惠眾基金會9位董監事與鼎眾公司江春松董事長,共同捐贈18台紫外線滅菌機器人,協助醫院科技抗疫,徹底落實環境消毒。

而來自各界源源不絕的善款及物資,名單如下:

茂林光電捐贈100套採檢箱

雅博公司捐贈俯臥治療氣墊床3組

藝人賈永婕小姐勸募捐贈25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

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PAPR)5組及喉頭鏡8台

安以軒夫婦捐贈PAPR10組及頭罩20組等

元大金控所屬四大子公司捐款5000萬元

富邦金控捐款1500萬元

國泰金控捐款1500萬元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款100萬元

臺灣期貨交易所、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集中保管交易所各捐款140萬元

新潤企業捐款100萬元

財團法人中華證券櫃買中心捐款80萬元

燁鋒輕合金公司

合富工業公司各捐款20萬元

台北榮總表示,除了以上名單還有許多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捐贈、協助添購防疫物資及設備,來自各界的援助也讓醫護同仁們深受感動,醫護團隊更承諾將致力救治病人,回報各界的鼓勵與支持,也深信勇氣與信心,請全民共同努力,一起打贏這場戰役! 

賈永婕小姐捐贈HFNC。   取自賈永婕臉書。

茂林光電捐贈採檢箱。   圖:取自茂林光電官網。

藝人劉倩妏(右三).艾成(左三)捐贈愛心便當。   圖:取自劉倩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