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今年2月證實直腸癌二度復發,目前正積極接受化療。而李亞萍也透露女兒病情有新變化,余苑綺6月被檢查出除了肺部有陰影外,癌細胞擴散至大腿胯骨的淋巴,近期肝又出現新的腫瘤,會開2次刀分別處理。她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安排下周住院開刀

余苑綺經紀人透露,下周26日余苑綺將由丈夫陪同至醫院開刀,除了肺部陰影和淋巴結腫瘤,因最近回診發現肝臟上有新的腫瘤出現,所以醫生才會趕緊安排下週進行手術,這次將先開淋巴跟肝的手術,她表示「肝是新照到的,所以這次傷口可能比較大。」之後再進行肺部手術。等開完刀化療完,醫生確定身體完全沒有癌細胞之後,才算抗癌成功,病情令人不捨。

余苑綺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病情反反覆覆。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下禮拜將要住院開刀,希望可以盡快出院「不然會太想孩子。」網友也紛紛留言祝福「你一定可以撐過的」、「一切都會順利的!」、「祝你早日康復,加油!」

余苑綺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安排下周住院開刀   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