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引發國民黨抨擊黑箱作業,甚至提告衛福部長陳時中,消息傳到國外,我駐德代表謝志偉隔空引述《伊索寓言》裡「羔羊與野狼」的故事,並暗示外有「戰狼」、內有「野狼」,砲轟部分人士迫不及待潑糞小英政府,當他們「打定主意要毀滅你的時候,重點已經不是『有沒有道理』,而是『缺不缺藉口』了」。

謝志偉22日在臉書表示,他才很得意地告訴德國朋友,台灣也有自己疫苗時,竟然看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告陳時中的消息。讓他回想起費姓民代(費鴻泰)

與張姓老牌藝人(張小燕)當初為疫苗槓陳時中與小英政府。他表示,現在國際已經證明是「中國刁難台灣」,但是「費心張羅」潑糞的人有說聲「抱歉」嗎?

之前沒疫苗,到後來要選疫苗、現在不要疫苗,謝志偉引述《伊索寓言》裡「羔羊與野狼」的故事,指出作者在故事最後的點評,顯示即使是最大尾的惡棍,也會有良心不安的時候;所以在犯下罪時,仍須找藉口來安撫良心。

如今,這些不斷批評的人士還提告政府護航國產疫苗,謝志偉痛斥,「當他們打定主意就是要毀滅你的時候,重點已經不是『有沒有道理』,而是『缺不缺藉口』了」。

謝志偉同時提醒,這一告,形同給了老共或受老共指使的人一個惡意杯葛的機會,因為當高端要申請國際認證或緊急授權時,他們就會揚言「有關此疫苗的醜聞仍在司法訴訟中」。他表示,以自己7年的外交攻防經加上30年台灣民主化參與經驗,他學到了「狼」字雖然有個「良」,但「心」其實早被狗吃掉了。

駐德代表謝志偉以自己多年外交經驗,痛心國內部分人士故意潑糞國產疫苗。   圖:翻攝自駐德代表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