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區22日凌晨2點多發生死亡火警,一棟公寓突然竄出大量火舌及濃煙,警消獲報趕往救援,抵達時起火戶已全面燃燒,立即佈水線射水灌救,火勢在30分鐘內控制撲滅。其中一對夫妻被發現時已被燒成焦屍,另外2名住戶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其中1人仍宣告不治,整起火警造成3死1命危3人嗆傷。

據了解,火警現場為計程車行老闆提供給員工住宿使用,總共隔成6間房間,其中2間為空房,還有2間浴室,起火點在靠近梯間的門口,消防人員在浴室及臥室找到失去呼吸心跳男子,60歲的陳姓男子經急救後已恢復心跳,約70歲的塗姓男子經急救仍宣告不治,消防人員也在火場發現60多歲的林姓男子及60多歲的林姓女子,2人為夫妻,不幸已成焦屍。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指出,火災現場為公寓5層樓建築物,消防隊獲報後共出動30輛救災救護車,以及100名消防人員,抵達時公寓3樓已全面燃燒,且有向上延燒的狀況,人員立即佈水線進行灌救,同時疏散公寓24名住戶,火勢在30分鐘控制熄滅。

李清安表示,失火的公寓3樓隔成6間臥室,共有5人居住,其中一人不在,現場總燃燒面積約30坪消防人員進入屋內搜救時,分別在浴室及臥室內,發現2名疑似遭到濃煙嗆暈的住戶,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分別送往亞東及部立台北醫院搶救,隨後又再屋內度找到2名住戶,但已被燒成焦屍,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