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衝擊民生,影響各行各業而造成許多人收入減少、生活困頓,甚至三餐難以溫飽。對此,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21)日發起「愛心待用餐」慈善活動,促成民間善心人士贊助提供1500個便當給有需要的人,同時邀請市議員蔡耀頡共襄盛舉,一同盼望疫情之下吃一頓飯、享一份溫暖,與民攜手共度難關。

江肇國表示,待用餐指的是善心人士提前支付了餐點費用,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費領取享用的慈善活動。江肇國結合了民間力量集資12萬元,提供1500個便當,溫飽不分你我,愛心待用餐不限定身分別,只要是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在午餐及晚餐時間前往領用。

江肇國說明,本月21日至26日,待用餐分別可在西區日月湖餐廳台北小排自助餐、中區中山自助餐領取。其中,日月湖餐廳是主打新鮮海產的日式料理店,疫情之前多以內用為主,此次特別響應待用餐活動,希望可以幫助到與自身同樣受到影響的民眾。江肇國強調,一餐之力看似微小,卻有著很多溫暖,期望大家多多支持,讓愛傳遍社會角落。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募集1500份愛心待用餐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市議員江肇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