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自7/8宣佈微解封,許多單位也配合政策適當鬆綁措施。不過台南監理站的機車考照名額似乎供不應求,讓許多民眾直呼搶不到名額。交通部公路總局今(21)日澄清表示,媒體考照1天限15人的報導,並非事實,目前每天都有名額44位。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疫情嚴峻,為避免民眾於教室內群聚疑慮,台南監理站於5/19三級警戒開設後,便將機車考照名額降至上下午場次各15人,在7/13微解封後,遂調整人數上限至上下午場次各22人。因此,名額不是每天15人,而是上午、下午各22人,一天共44人。而疫情警戒之前是上午、下午各50人,一天共100人,一天名額共減少60人。

台南監理站表示,現階段考照業務仍以降載方式受理報名,截至今日為止,台南市已有8,811人完成應考並取得駕照。後續隨著疫情發展,公路總局將依照解封指引,研擬逐步開放應考名額。另外,由於下鄉考照人數眾多,每場次人數皆為30人以上,為避免考生群聚,則暫停辦理。 

疫情期間,公路總局表示報考駕照仍應以「防疫」為重心。除了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施行實聯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考生與考官須全程配戴口罩,教室及車輛定期消毒,以降低感染病毒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