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宣布,高市COVID-19疫苗覆蓋率到今天為止已達25%,提前達到總統蔡英文所訂的7月底標準,感謝所有辛苦的醫護、防疫人員,並強調打下去的疫苗就是好疫苗,呼籲市民朋友踴躍接種,同時重申疫苗接種醫護及行政人員,除中央補助外,高雄市再加碼每人每節補助1000元。

陳其邁說,希望疫苗在最短的時間打進市民身上,讓大家有保護力,呼籲符合資格或收到簡訊者,盡快利用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APP、四大便利超商及健保特約藥局,或至本市區公所、戶政地政事務所、高雄銀行各分行、農漁會、聯合服務中心、農漁會及社會局專服和社福中心等處預約接種。

他也提醒,高雄38個行政區都設有疫苗接種站,上班族若不便在日間接種,高雄巨蛋、高雄展覽館,或是鳳山體育場、岡山農工等大型接種站,均有提供夜間注射服務,市府提供多元管道、不同層級的分散方式服務市民,提醒市民點選大型接種站所在行政區域,就近預約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