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5月中旬爆發,台北市萬華區成了重災區,市長柯文哲今(21日)宣布,經濟部針對業者提供補助外,北市再加碼10%給萬華,希望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提到,這次疫情中,以萬華地區最為嚴重,需要特別補助,目前經濟部針對業者以員工數提供相關補助,台北市也不用再另立名目,將直接在經濟部補貼上再加1成。

產發局長林崇傑補充,這次疫情中,商業服務業受到影響最大,萬華區更是這次疫情中最嚴重地區,這次特別推出萬華區商業服務業的紓困加碼方案,經濟部方案補貼是以員工數為基準,每人補貼4萬元,北市在中央的基礎上做加碼,再給予1成補貼,不足2萬會直接核給2萬。

至於5、6月期間新開設的批發零售業者或餐飲業者,由於沒有3、4月的營業額可以比對,不符合補貼方案,但仍有其困境,林崇傑說,會以稅籍登記造冊,直接加碼紓困金1萬元,希望透過補貼幫忙所有業者度過這次難關。

北市府針對萬華區加碼紓困。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