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1日)宣布,幼兒園安親班等課照中心27日起微解封,採降載2分之1收托,並需全程戴口罩、梅花座、用餐需使用隔板等落實防疫,包括醫護、警消、中低收、雙薪但無其他照顧者、經專案評估核准等5類子女優先。至於北市中小學校園操場預計本月底開始有條件開放。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教育局長曾燦金宣布,幼兒園、安親班等課照中心自27日起至8月9日試辦微解封,原則上收托人數降載一半、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梅花座,用餐需使用隔板。

曾燦金提到,此次收托對象以醫護、警消、低收及中低收、雙薪但無其他照顧者、經專案評估核准等五類子女優先,後續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

曾燦金也說,北市中小學操場預計31日有條件開放,除了實施實聯制外,出入口皆有動線管制,戶外容留人數降載25%,全程戴口罩,有發燒等症狀民眾禁止進入。

至於球場,曾燦金表示,以適合單打項目運動先開放,籃球場等會有肢體接觸則暫時不開放,戶外團體租借、游泳池、個人運動設施也不開放,會提供一間廁所讓民眾使用,另有支援疫苗接種站或正進行重大工程的學校,也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