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一些官員和媒體指出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2019年11月的染病,增加了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請美方拿出證據,不然就是在對中國進行妖魔化和汙名化。

病毒是從實驗室外洩的說法,最初被外界廣泛斥為陰謀論,但拜登5月下令情報機構徹查疫源後,讓實驗室外逸論再度受到關注。

趙立堅表示,美方誣稱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染病,那他們姓名是什麼?他們染的什麼病?如果是新冠病毒檢測陽性,請美方出示檢測報告!請美方回答這些問題。他也說,美方根本拿不出證據,因為美方就是在說謊,就是在對中國進行妖魔化和汙名化。

趙立堅還想請美方回答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美國5個州的新冠病毒感染證據在2019年12月就已出現。美方有何回應?

第二個問題,佛羅里達州171名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症狀早於該州首例報告病例,且都沒有中國旅行史。美方有何說法?

第三個問題,新澤西州貝爾維爾市市長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比美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早了2個多月。美方有何解釋?

第四個問題,2019年7月席捲美國多州的電子煙肺炎「大白肺」的症狀同新冠肺炎症狀極其相似,美方能否澄清?

在回問了第五及第六個問題後,趙立堅又提出最後一個問題,美方一提到允許世衛組織調查德特裡克堡以及美國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就閉嘴。德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病毒是從實驗室外洩的說法,最初被外界廣泛斥為陰謀論,但拜登5月下令情報機構徹查疫源後,讓實驗室外逸論再度受到關注。   圖:翻攝自百度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請美方拿出證據,不然就是在對中國進行妖魔化和汙名化。   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