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代表團19日抵達日本後,這兩天正在積極訓練。駐日大使謝長廷今(21)日臉書發文,表示其中射擊隊選手反應床墊太軟後,透過駐日代表處,立刻更換了新的床墊,讓選手住得更舒適,以拿出最好的狀態備戰比賽。

我國代表團大部分住在選手村,其中羽球與射擊隊選擇住在村外的飯店,因此,安排了選手、教練、旅行社與駐日處相關人員進行討論,了解選手們的需求。

謝長廷在臉書PO文表示,住在大宮飯店的射擊隊,相關人員載運了4台空氣清淨機和部分物資支援,選手反應床墊太軟後,便向飯店交涉變更房間,並提供購置床墊及蒐集菜單等協助;住在府中飯店的羽球隊,也送了空氣清淨機4台(辦公室現有)、循環扇5台(新購)、延長線及其他生活物資。

謝長廷說,他下午前往葛西臨海公園的「輕艇激流」(Canoe)比賽場幫張筑涵選手加油,此為我國第一次參賽的項目,台灣好像也沒有標準的練習場地,「筑涵低調堅定的反覆練習,蕭教練則勤拍紀錄,準備回去檢討,大熱天很辛苦!」,並與中華奧會的吳副祕書長一起到場,希望讓選手知道她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