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加密貨幣市場表現不佳,不僅比特幣和以太幣暴跌,連狗狗幣也難以倖免。一名投資人今年4月中靠狗狗幣晉身百萬富翁行列,卻在短短3個月後美夢幻滅,如今他的資產僅剩三分之一左右。

《CNBC》報導,狗狗幣自今年5月份創下近0.74美元的歷史新高後,已下跌約77%,目前價格為0.17美元左右,讓不少投資人慘賠

一名投資者Glauber Contessoto今年2月5日花了逾25萬美元購買狗狗幣,到了4月中該幣價格上漲,讓他成為百萬富翁,5月時財產甚至一度超過200萬美元,但他一直死守狗狗幣不肯放,到現在仍在不斷買入。

他宣稱「狗狗幣是我的儲蓄帳戶」,認為該幣的價格已經觸底,不會再低,「你只需要冷靜」。但以目前的市價來算,他持有的狗狗幣價值只剩下約70萬美元,是全盛時期200萬美元的三分之一左右。

金融專家對狗狗幣及其他加密貨幣抱持高度懷疑,其中一個原因是其波動性極大,部分專家更警告投資人投資狗狗幣時要特別小心,因為它缺乏比特幣的稀有性和技術發展,可能會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CNBC》作家萊德貝特(James Ledbetter)曾表示,加密貨幣沒有內在價值,而且幣價下跌和上漲一樣容易,有可能會讓投資人失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