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資深主播沈春華日前接種AZ疫苗,至今已經3天,她今(21)日中午在臉書透露昨日開始出現副作用,她身體感到有些微發燙,但最讓她不喜歡的是「全身有些懶洋洋,做事提不起勁,感覺不舒服」後來她遵循醫護人員的叮嚀,所幸今天起床症狀緩解許多。

沈春華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天已施打完AZ第一劑,到今天中午約43小時,她透露副作用在昨天開始出現,包含些微頭暈和身體酸痛,她寫道「身體感到有些微發燙,但量體溫也只有36.6度,普拿疼尚未派上用場,最讓我不喜歡的是全身有些懶洋洋,做事提不起勁」讓她感覺非常不舒服,她也說「難怪醫生必須問診,確定身體狀況良好,才能接種。」所幸她今天起床後症狀緩解許多,並直呼「我遵循醫護叮囑,多喝水、多休息、吃清淡但營養,看來副作用可以輕鬆過關。」她也不忘自嘲「打過AZ的不適感,好像年紀越大會越輕微,這個意思是我……」

而最後她也貼幾張當天在幸安國小接種站的照片,並感謝協助打疫苗的醫護人員、清消人員、人民褓母和老師志工,相當有心。

沈春華在臉書發文感謝協助打疫苗的醫護人員   圖:翻攝自沈春華FB

沈春華透露打完AZ疫苗後出現的不適症狀   圖:翻攝自沈春華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