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才傳出挖角臉書遊戲部門主管,公司最新證實未來將提供手遊服務給訂閱戶,而且不會額外收取費用。分析師認為Netflix會需要投入大量資金進入遊戲產業,但不保證一定成功。

Netflix最新財報顯示公司的成長逐漸遭遇瓶頸,46月份的新增訂閱數僅150萬人,為近年來成長幅度最低。未來3個月預估會增加350萬個訂閱戶,不過這個數據也遠低於分析預期的586萬。

因此Netflix決定進軍遊戲產業挽救頹勢,執行長海斯汀(Reed Hastings)表示,會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擴大訂閱服務,並且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Netflix指出,現在正是時候了解旗下訂閱戶如何評價遊戲,將率先提供手遊服務,之後會慢慢拓展到遊戲機、家用電視等裝置。

全球疫情爆發對Netflix來說是一把雙面刃,初期促使訂閱數爆發性成長,卻也中斷了許多熱門影劇製作的時程。不過Netflix目前仍擁有2.09億名用戶,為所有影音串流平台之首。

英國《BBC》引述一名市場分析師佩斯卡托爾(Paolo Pescatore)表示,Netflix將需要投入大筆時間和金錢進軍遊戲產業,但是這個領域的競爭更加激烈,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站穩腳步,而且不保證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