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選手19日出發赴日,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煕為此請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受訪沒有正面回應,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讓為國出征的選手得到最好的成績,「過去沒有做好的事情,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他還說,「最不該的是官員擠進商務艙,這很不對,我們一定會查究相關責任」。

蘇貞昌今日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掃黑緝毒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指出,體育署已出示文件,過去多次要求承辦單位一定要給選手坐商務艙,但這次因為賽事延期與疫情要求,需要比較大的空間,還包機前往東奧,但因為沒有事先給選手做最好的安排並妥為說明,尤其最不該的是官員擠進商務艙,這很不對,我們一定會查究相關責任。

蘇貞昌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比賽期間照顧好選手相關的各種食宿、運載等,都要給選手最好的後勤,讓選手為國出征得到最好的成績,才是國人的期待,過去沒有做好的事,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