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北及華中近兩周接連遭遇強降雨襲擊,上週中國官媒主播央視才透過聯播向全中國誇讚稱,這次面對暴雨的應對很有樣,未料,20日河南省鄭州出現大暴雨,一小時降雨量201.9毫米打破歷史記錄,災情慘重,造成至少12人死亡,洪水淹進地鐵車廂,許多人幾乎被滅頂。

鄭州昨日下午出現超大暴雨,下午4時至5時降雨量201.9毫米打破歷史記錄,光是一小時就超過鄭州七月平均雨量146毫米,單日552毫米同樣是歷史紀錄。

鄭州出現嚴重淹水災情,洪水更是灌進地鐵,許多影片在中國網路社群流傳,洪水灌進車廂內,乘客在車廂內幾乎被滅頂。身高較高的民眾還能勉強露出頭部,較矮者明顯有困難。

根據鄭州市委宣傳部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統計,水淹地鐵事件造成最少12人死亡,5人受傷送院,昨日的暴雨也讓10萬人撤離當地

上週中國官媒央視主播海霞才在新聞聯播時大讚,這次對暴雨的應對「很有樣」,強調從降雨到來之後,從交通路政部門到排水、消防救援等部門,都做好準備,將降雨對大家工作生活的影響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