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議員張世賢總質詢時請台南市長黃偉哲要為台南市民買到足夠的疫苗,並拿出「我們需要covid-19疫苗」紙板,要求他簽名。黃偉哲當場簽名並合影存證,國民黨團隨後發布新聞稿認證他贊成自購疫苗,但台南市政府傍晚發聲明澄清黃偉哲只是簽名,對自購疫苗的建議沒有回應。對於媒體追問黃偉哲「想不想自購疫苗」,南市府則三緘其口。

張世賢20日質詢時呼籲,台南市千萬不要以為確診連22天加0就自滿,要以中央政府為殷鑑,驕傲沒有落魄的久,民意要疫苗,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聽進去,預算都編列了,人民還是打不到疫苗,民怨自然爆發。美日政府捐贈了幾百萬劑疫苗,民進黨政府買的疫苗卻像擠牙膏般一點一點地進來。

張世賢請黃偉哲一定要為市民買到足夠量的疫苗,他強調不論是用專案或動用第二預備金,一定要買足疫苗。接著還拿著「我們需要covid-19疫苗」紙板到備詢台,要求黃偉哲簽名支持,黃偉哲當場簽名,兩人合影存證。國民黨團之後還發布新聞稿認證「黃偉哲市長簽名同意」,並宣稱「一定為台南市民買到足夠的疫苗」。

而南市府20日下午5點48分突然在「台南市政府新聞發佈」line群組傳訊息回應:「台南市政府表示,針對台南市議員張世賢所提議案,台南市長黃偉哲只是在『我們需要covid-19疫苗』的紙板上簽字,對議員所提的自購疫苗建議,並無回應。」但媒體追問黃偉哲到底要不要自購疫苗時,南市府卻不願交代清楚他的實際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