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北農日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央地方合力抗疫,加上北榮團隊協助大規模採檢,才將環南市場疫情控制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前往北農視察台北數位通行證的使用狀況,當晚也在臉書Po文直指全台灣最安全的市場就是環南市場。柯文哲強調:「當疫情結束,回過頭看,如果我們還在原地打轉,那將會是台灣最大的損失。」

柯文哲提到,無論北農第一、第二、或環南市場,過去都有場域大、人員流動頻繁、管理鬆散的積習。他任內推動市場改建、硬體更新,去年環南一期完成,2023年二期也會完工,但人流控管始終棘手。沒想到,數十年來難以解決的問題,在這波疫情危機下,竟逆勢轉型。

柯文哲指出,現在要進入這些台北大批發市場,都要量體溫、出示PCR檢驗結果或疫苗接種紀錄,在秘書長陳志銘、資訊局、產發局、悠遊卡公司等跨局處的努力下,北市幾個大型批發市場可以用刷卡直接進出,大家省下寶貴的時間,配合度也更高。

柯文哲說:「現在環南、北農市場已經全員PCR篩檢、全員打疫苗,請市民朋友放心、安心買起來!」並宣稱:「全台灣最安全的市場在台北」。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對林昶佐來說還是不太安」、「最安全,但是對林昶佐來說,是最恐怖的」、「化危機為轉機,相信台北市明天會更好」。